這麼快又到春季檔末了,這一季本人由於心情跌宕起伏,因此追劇的時候也很不在狀態,這是原因之一,二是因為這季出彩的太少,沒有上一季度有些是爛到破天荒有特色,但是看得讓人乏味。
本季依然看得不多,先說多拉馬,追了三部半。
水22心理醫生,雖然知道這劇是女優專用,俳優一上必撲街,但是雅人叔這劇這麼溫吞的劇情還能收得如此平衡,已是萬幸。關於心理醫生的日劇,我看得很少,上一部還是豐哥那部改編漫畫的,那是2002年的劇,在那時也收得不好,但同樣是有原著做靠背,同樣劇情好溫吞,我覺得豐哥那部好看多了。豐哥的那部,第一,劇情設置上,恭介是每一話帶出不同的病人,作為不同的個案來治療,倫太郎確實在前期也是著重看病,但是到後面很明顯地弱化了這些情節,顧著糾結於戀愛當中,讓人看得好無力,這樣也顯得前者的專業性比後者高很多;第二,主角設定上,恭介作為男主角,本身是有心理疾病的,在處理病人的事情時,也逐步到最後解開他的心結,有那麼一丟丟懸疑的感覺,倫太郎說不上有心理病,但是對於母親也存在心結,然而編劇對於這點除了幾處回想之外,沒有太著力去描寫,在男主角沒有問題也沒注重個案的同時,劇情就顯得太單一;
続きを読む